胡军到操军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整建提质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1-19 10:35
浏览量:1 | | | |

11月18日,华容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到操军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整建提质工作。

来到操军镇湖城村,胡军先后到监测户、脱贫户、低保户家中一一走访。每到一处,胡军都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渠道、身体状况、实际困难、驻村干部帮扶责任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帮助下,自立自强、继续奋斗,依靠勤劳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

胡军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村干部代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就乡村振兴、整建提质工作深入交流。

胡军指出

要认真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心、汲取力量,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

要及早谋。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概括的讲就是一个重大论断,一个工作主题,两大目标,两条底线和两项任务。一个重大论断,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一个工作主题,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两大目标,就是到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两条底线就是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两项任务就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全面深刻领会报告中有关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部署,结合实际,及早谋划,全力做好年末冲刺工作。

要扎实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整建提质工作。画好“句号”,要对标年初目标,明确时间节点,认真查漏补缺,推动难点问题有效解决;要对标考核方案,查找差距,全力以赴补短板,精准发力狠抓落实;要对标群众需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主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所需所盼。绘好蓝图,统筹谋划好来年重点工作,积极推进乡村建设由“美丽乡村”到“和美乡村”的“塑形铸魂”,真心真情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图文:杨雅淇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