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2022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在华容县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1-23 10:33
浏览量:1 | | | |

11月22日,岳阳市2022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在华容县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出席并致辞;相关市直预算单位、各县市区财政局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到2022年底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进一步巩固“花钱问效”机制。

省财政厅绩效管理处处长龚次元受邀作专题授课。培训中,龚次元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主要内容、当前预算绩效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怎样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政策要求,并运用大量的实际案例,对绩效目标管理的各个环节和绩效评价的不同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为进一步牢固树立绩效意识,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做出了具体指导。

据悉,华容县2021年被省财政厅选定为全省14个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试点县之一。华容财政抓住财政“紧平衡”状态下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窗口期,以打造高质量财政为引领,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完善县级预算与绩效一体化的模块操作,多维联动开展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试点示范县创建,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扩面提质增效,华容县财政局连续多年获得省市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先进单位。

图文:刘神尊 杨雅淇

一审:周 颖 卜 布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