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纪委监委召开办案安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0-01 11:08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 (通讯员 何英卓)为进一步筑牢办案安全底线,推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9月30日,华容县纪委监委根据市纪委监委办案安全集中纠治专项活动要求,召开领导班子办案安全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高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华容县纪委监委办案安全工作问题检视清单》,围绕“八严禁”“五落实”,从“五个方面”全面检视了自身在办案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认真剖析了问题成因,精准提出了对策措施。

会上,陈高飞带头自我剖析,并结合自身办案经历,用真人真事、真情真感,阐述了办案安全的重要性、存在问题的严重性以及实施整改的紧迫性,提出要向市纪委主要领导看齐,亲临一线查问题,细致入微找隐患。

会议强调,办案安全是纪检工作的“生命线”,必须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对待。一是要进一步提升认识。牢固树立“无安全不办案”的底线意识,坚持把办案安全作为第一理念来树,作为第一要务来抓,作为第一隐患来改。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自觉压实“五个责任”,切实筑牢办案安全防线。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举措。坚持从加强学习教育、强化考试考核、严格检查通报、加大督促整改、开展应急演练、细化方案预案、强化审核审批、做实抽查检查“八方面”着手,查漏补缺、拉长短板,确保形成办案安全长效监管“闭环”。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