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0-01 11:01
浏览量:1 | | | |

9月29日,华容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统战法宝作用,为加快赶超跨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乐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方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大会精神,听取了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全县统一战线当前重点工作。

陶伟军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全县统战系统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扎实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陶伟军强调

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纲举目张。

统一战线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要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遵循,将党建作为重要的工作本领和工作方法,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注重工作结合,将党建与统战工作、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找到工作的重点、难点、切入点和方式、方法;用好传统方法,通过专题培训、交心谈话等方式,巩固壮大团结奋进思想政治基础。

要突出统筹兼顾,管控工作“三点”。

要抓住关键点,结合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抓住统战的关键,找准重点环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非公经济发展,大力维护民族宗教和谐稳定。要防范风险点,做到天天在线、时时在手,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及时按钮,提前采取措施打“补丁”。要打造特色点,支持引导乡贤、寓外乡友、各个阶层在社会治理、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做到有看头、有说头、有点头。

要加强常态监管,确保工作落实。

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常态化监管,切实加强对各类风险的预判和防控,及时跟进,掌控进展,按程序反馈。要主动加强对内的横向协调和对外的纵向对接,不等不靠,上下联动,协调各方。要坚持挂号销号,滚动办理,拉条挂账,限期整改,及时解决、解释、解答好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要严格带班管人,全面压实责任。

领导要带班带头,做到带着干、组织干、盯着干、比着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干部要实行优胜劣汰,重点要抓两头、促中间,拉开考评差距。协会要严格自律,既要引导自身建设、自我管理、自我提升,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各乡镇、田家湖新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及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县工商联班子成员、县侨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文:白梅兰 陈超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