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扛牢政治责任 巩固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8-12 16:11
浏览量:1 | | | |

8月11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督导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强调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理念,加力加速水环境生态治理各项目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县领导张华、刘云华参加。

陶伟军先后来到六门闸和东湖,了解国控水质监控断面、排涝工程进展和补水调度等情况,现场研究断面管理、河道清淤、生态缓冲带与水域综合治理建设等工作。

陶伟军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促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受水位下降和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要综合施治,务求实效,切实做好高温天气生态环境治理,谨防总磷超标、蓝藻加速繁殖、水生生物死亡等造成的水体污染,高质量推进水环境治理及相关工程建设。

陶伟军强调

要加强断面水质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源头治理,根据不同水质断面的特点,进行科学有效防治。加密水质监测频率和预警,畅流活水改善水环境。

要全面统筹谋划,打好护城港抗旱补水与污水治理、东湖沟渠生态缓冲带与环湖截污处置工程“组合拳”,实施互联互通,整体管理。对护城港进行全面底泥清淤,统筹谋划东湖周边截污工程、小型污水处理厂和微动力循环系统布局,科学实施降磷、控藻措施,进一步巩固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

要明确工作任务,列出任务清单,环环紧扣,消除工作盲区,补短板、堵漏洞,确保责任明确、工作到位。要加强对水环境治理工作的督查督办,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逐项工作推动,逐个环节跟进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

要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理念,主动履职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围绕各生态治理项目建设重要时间节点,认真梳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持续加强要素服务保障,分秒必争,埋头苦干,加力加速项目推进,努力打造优质工程。

图文:白梅兰 陈超

一审:白梅兰 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