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主持召开全县突出信访问题交办及落实领导包案推进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8-11 15:37
浏览量:1 | | | |

8月10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全县突出信访问题交办及落实领导包案推进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集中交办突出信访问题,加快推动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化解,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领导陈高飞、方洁、潘典宏、陈胜、谢光辉、易斌、李逊、张华参加。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精准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注重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法治建设,健全化解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

要推动信访摸查稳控常态化,及时掌握情况。坚持抓早抓小,用好“切割思维”,及时掌握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动态,抓实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信访矛盾化解,牢牢把握信访工作主动权,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实行全链条闭环管理,及时完善信访程序。要分析研判到位,精准发力施策,提升信访问题受理精准度和办理质效;要打击处理到位,加强信访政策宣传,依法依规依程序打击缠访、闹访、越级上访、以访牟利等违法行为,全力营造法治信访良好氛围;要人员稳控到位,对个别行为偏执、信访诉求过高难以解决的上访户,实行领导干部包案,落实“五包一”责任,确保问题妥善解决;要规范程序到位,加强对缠访、重复上访和信访积案的办理,书面告知办理结果,积极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接访处访、牵头协调、分工负责信访工作机制,全面查摆信访工作漏洞,加强信访调度研判,及时打好“补丁”。主职领导要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带头办理疑难信访积案;分管同志要具体负责,全面担当,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包案同志要一包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矛盾不化解不收兵,真正让信访案件化解办理的过程成为得民心、顺民意、惠民利的过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文:陈 宏 陈 超

一审:白梅兰 邓 早

二审:潘为伟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