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外部输入防线 华容县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31 17:08
浏览量:1 | | | |

7月29日,华容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常态防控和应急处置两手并重,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县直单位及各乡镇、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7 月以来,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明显加剧,近期更是出现了局部地区规模性爆发的情况,加之当前暑期旅游高峰和集中休假高峰相叠加,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会议强调:

心中要有数,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安排,加强调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措施要到位,务必守住输入防线。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常态防控和应急处置两手并重,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真正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立足于“防、准、快、早、小”,确保跑在病毒的前面,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疫效果。

排查要更实,逐户开展“敲门”行动。要全面排查来(返)华容人员,按要求落实报备和“两码一证”的查验等健康管理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交通卡口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华容人员的排查,发挥 “两卡一站”(两处高速卡口和县中心汽车站)“关口”作用,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做到“应查尽查”“入华容必查”,坚决阻断输入性风险。

管控要更准,措施从细从实从严。牢牢把住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重点场所管理关,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加强重点岗位、人群核酸检测,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闭环管理。对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切实加强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文化娱乐等人群密集场所的防控,场所进出口要有专人值守,并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

宣传要更好,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做好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构建全面免疫屏障。

统筹要有力,精准落实防控举措。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部门单位要拿出超常规精细举措,调配好人员力量,确保发展和防控“两手抓” “两手赢”。县、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格 24 小时值班值守和即时响应制度,坚决落实上级各项指令要求,以指挥的高效精准保障全县防控工作的有力有效。要盯住责任点、抓住关键点、 消除风险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 个人“四方责任”,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隔离场所、核酸检测、流调和物资储备等工作,切实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图文:白梅兰 杨雅淇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