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娟督导检查防范学生溺水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15 16:49
浏览量:1 | | | |

7月13日,华容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深入东山镇、治河渡镇等乡镇督导检查防范学生溺水工作,县政府办、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713213137.jpg

涂娟一行先后来到东山水库水域、华洪运河,实地察看水库、塘坝河流防护设施建设、警示标志设置、救援物资准备等情况,对于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涂娟当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在督导检查中,涂娟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了解各乡镇防范学生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当前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做好防溺水宣传、巡查、应急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防学生溺水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

各乡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横幅、入户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强化人民群众、青少年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坚决杜绝溺水伤亡事故。要切实加强人员值守、日常巡查力度,加强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监控管理,确保防溺水工作不留死角。

677.jpg

要采取设立安全警示牌、配备救援物资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学生放假安全教育工作“不放假”,学生休息安全管理工作“不休息”。要根据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特点严防死守,加强家校联合教育管理,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问题的排查治理,确保学生安全。

图文:张   帆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