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主持会议 部署违建墓地整治 粮食收购 安全生产 维稳安保 金融帮扶等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08 15:37
浏览量:1 | | | |

7月7日,华容县多会合一,研究部署全县违建墓地整治攻坚、粮食收购、安全生产、维稳安保、“金融专家”一对一帮扶企业行动等当前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担当作为明职责,打桩定位问结果,及时评估优机制,高质高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化认识,争先创优。标准要更高,行动要更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复盘工作,明晰形势。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要找准问题,全力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整改,补齐短板。要强化统筹,突出重点,攻坚克难。要强化督查,压实责任。各领导小组和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牵头管总作用,结合督查的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对各类问题瓶颈进行跟踪督办,坚决落实限期整改,切实提升督导效果。要严格考核奖惩,坚决从严从重问责。

会议要求

关于违建墓地整治攻坚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坚定在全市率先“清零”的目标不动摇,扎实推进违建墓地整治攻坚工作,认真提炼总结工作经验,形成“华容整治模式”。

关于粮食收购工作

要准确把握粮食收购方针,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严格执行法规政策,按照国家标准全面开展粮食抽样检测,为农户和收购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好职,积极协调配合,全面压实责任,以夏粮收购工作的首战胜利确保全年粮食收购完美收官,努力把“丰收在望”变成“丰收在手”。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紧盯防控、整治、监管三个关键环节,坚决杜绝漏管失控。要压严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关于维稳安保工作

要强化监测调度和形势研判,确保各项工作“零失误”“零差错”。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和人员稳控,积极排查、化解、稳控、处置矛盾纠纷。要强化警力配置和巡逻值守,进一步强化反恐和应急准备,科学安排值班执勤,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从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保环节各项工作。

关于“金融专家”一对一帮扶企业行动

会议解读了《华容县“金融专家”一对一帮扶企业行动方案》,要求金融机构要精心选派服务企业的“金融专家”,各“金融专家”要进一步研深悟透各项金融政策举措,切实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和融资需求,为企业帮难解困。要做实服务,做好政策宣讲,强化融资服务,提升融资实效,引导企业规范运作、诚信经营、健康发展。要紧密联系,加大对接结对企业的频率和力度,实行“定期走访、定期会商、定期报送、定期总结”,做企业的“知心人”。各企业要积极对接银行,勤练内功,外拓渠道,争取金融机构的最大支持。

图文:白梅兰

陈 超

一审:白梅兰

邓 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