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多会合一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5-20 15:17
浏览量:1 | | | |

红网时刻华容5月20日讯(通讯员 白梅兰 陈超)5月19日,华容县采取“多会合一” 的形式,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推行田长制暨违法建设常态化治理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传导压力,高质高效抓好落实。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乐,县政协主席张大宏,以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华容县水环境质量管控断然措施》,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县全面推进田长制暨违法建设常态化治理工作作了情况汇报,对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讲评。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把主要精力放在抓落实上,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完成。

会议强调,要扛牢责任、压茬推进。要把布置的各项工作职责打桩定位、到岗到人。要责任上肩,对基本的职责做到心中有数,自觉狠抓落实。要压茬督办,从县级领导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重点难点工作要一件一件挂号销号,一环一环调度督办。

要创新举措、抓好落实。要重点攻关,分清轻重缓急,全面把握各项工作的重点和关键,集中精力、优先突破。要以科学管理提升工作实效,加强对工作全过程闭环管理,用开放的视野,学习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提升工作效率,确保整体工作效果。

要加强督查、用好结果。要严格督查督办,创新督查方式,整合督查力量,对每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任务措施,多用滚动式督查的办法推进。要优化干部作风,加强团结协作,把纪律挺在前面,配好班子、用好人,加大末位淘汰力度。

会议还对招商引资、生态环保治理、“田长制”、违建治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关键词1 招商引资

要强化对已签约项目的对接,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切实提高落地率和开工率,加快推进北京商会、西安商会组建工作。

关键词2 生态环保治理

要坚持对环境风险隐患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切实做到整改标准不高不放过、整改内容未落实不放过、整改措施不科学不放过、风险隐患不消除不放过。要突出水环境整治这个重中之重,确保国省断面水质达标、东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快推进,打一场水质改善翻身战。

关键词3 “田长制”工作

      要迅速组建完善县乡组织机构,传导压力、大力宣传,压实县乡村组户五级田长责任任务。各乡镇要做实做强村级田长制,强化“一长三员”,建立“三员+农户”网格化管理机制和田长、河长、湖长、林长多长合一、协同共治的工作格局,确保耕地保护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问。

关键词4 违建治理

要紧盯痛点、难点、堵点借势发力,推动全县存量违建房屋、墓地全面清零,坚决做到有违必查、有违必治、有违必拆,以禁拆治违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支持、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