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5-11 14:54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陈超)5月6日,华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举行。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松,县领导胡军、陈高飞、方洁、潘典宏、李勇、陈胜、涂娟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来华容调研讲话精神,全省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研讨班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做实上下功夫,严格带班管人、公平公正谋事,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到各项工作实践中。

要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畏难情绪,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底线工作。要紧盯进度,压茬推进各项历史疑难、遗留问题的解决;紧盯落实情况,解决具体问题,不能满足于常规性部署、场面性活动。

要抢抓机遇,抢抓时间,奋力跑出“加速度”。当前,宏观经济政策调整,要大力推进田家湖生态新区开发、棚户区改造、污水管网完善等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抓紧做好项目申报,全力以赴跟踪服务,加快项目推进;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安全与发展;努力推进洪山头园区招商、铁水联运项目突破、5亿元以上项目开工、芥菜产业项目落地、中医院二期建设等项目进度。

要学习贯彻全省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研讨班有关精神,进一步规范人大工作,加强汇报对接,形成思想共识,增强人大工作力量,满足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需求;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等法规政策的重要内容。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