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流程“自己走” 转变角色“亲身办” 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 周鹏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5-11 14:49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岳)5月10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以企业、群众和县领导等多重身份走进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推动行政审批再提速,助力服务质量再提升。

政务服务优不优?审批流程快不快?办事群众满意不满意?活动中,周鹏以“亲身体验、陪同办理”等方式,全流程体验办事感受、全方位了解办事流程、全角度发现运行问题、全身心听取群众意见。通过角色转换,就自己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高频问题、难点问题、堵点问题,从优化流程、服务升级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工作要求。

近年来,华容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园区赋权、建设“五好园区”的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和优化服务,培育创建了“企业项目全链服务中心”,对招商引资项目、园区企业和县委、县政府重点民生实事提供“一窗受理、一站式审批”的一条龙服务,打造企业开办、项目建设全链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最优营商环境。此外,华容县积极打造线上营商环境服务平台“华容营商直通车”,做到了诉求直达,解难迅达,共同促进了政企一心,听企声、纳民意、解困惑、优效能,让“直通车”真正开进企业“心坎里”。

周鹏充分肯定了住建、发改、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等部门牵头引领作用。同时,他要求,各窗口单位要切实转变服务思维、提高服务水平,在精简审批流程、规范材料收审等方面要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周鹏强调,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虽是小窗口,却关乎大民生,要着眼于群众的需要,进一步整合部门职责,延伸服务链条,实现行政审批标准化、流程化、透明化,努力打造政务服务的华容样板。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业务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质量,推动办事流程优化再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件事一次办”,通过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更好地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