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上路行动” 工作调度会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2-01-30 15:23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何诚)129日晚,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上路行动”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张华,县应急管理局、城管局、交通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130131706.jpg

会议传达了省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会议精神,听取了各相关部门汇报春节期间华容县未来天气、道路交通、城市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周鹏就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做了部署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130131716.jpg

周鹏强调,要迅速落实省长毛伟明就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指示批示和市委书记曹普华“三个决不能”的批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上平安文明祥和的春节。

周鹏要求,要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各相关部门单位、乡镇及田家湖生态新区要对照《华容县减灾委员会关于开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上路行动”的实施方案》,结合属地和行业领域实际,迅速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

要抓好方案执行,压实工作责任。从1月29日起,各乡镇(管委会)、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上一线。各乡镇、田家湖生态新区要组织全体干部和村(社区)干部骨干上路开展劝导,分路段、分片区落实包干责任。

要加强路面管控,保障安全畅通。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要围绕全县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路段,要架设护栏、增加警示牌。应对冰雪天气要加大铲雪力度,加强路面管控,确保路面安全畅通。上路工作人员要佩戴好统一标识,穿戴反光背心等安全防护装备,保障自身安全。

要强化督导检查,严肃工作问责。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专项督导检查,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直达现场,督导检查“上路行动”落实情况,并将督查情况进行一日一通报,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

一审:何   诚

          张雅文

二审:孙艳妮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