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典宏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2-01-17 11:2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雅淇)1月15日,华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典宏带队深入能源、道路运输安全、烟花爆竹等领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县应急管理局、发改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2.JPG

在鲇鱼须镇蔡田村湖南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潘典宏一行通过现场察看、听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管道应急工作、消防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潘典宏强调,要完善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制定事故处置应急预案;要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7.png

在鲇鱼须永旺烟花爆竹贸易有限公司,潘典宏实地检查了烟花爆竹仓库、安全通道、消防器材等应急设施设备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烟花爆竹批发零售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经营情况。潘典宏要求,经营企业要安全、守法、诚信开展经营,禁止进购“三无”产品,从源头保障经营市场安全;要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即刻排查整改,提高安全检查标准,细化到每个安全生产关键点,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大安全知识宣传,提升仓库安全防范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9.png

22bc42ce83a0eed2152e8d63.png"

来到华容县中心汽车站和工农桥临时停靠点,潘典宏重点围绕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车辆例检、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检查。潘典宏表示,临近春运,车流量较大,要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制度,坚决落实出站安全承诺;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要提前做好道路运输安全预警预防,强化安全监管,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故,营造和谐稳定的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环境。

11.png

“一定不能思想麻痹,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力源混凝土有限公司,潘典宏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潘典宏要求,各生产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隐患排查力度,抓实抓牢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认真排查各项安全生产隐患,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审:何   诚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