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 抓好抓实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2-01-15 13:1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岳 白梅兰) 1月14日,华容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担子担起来,把任务领回去,科学精准落实防控工作举措,有效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相关部门单位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

21.png

会议通报了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任务,与会人员围绕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发表意见建议。

23.png

周鹏指出,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加之当前疫情来势汹汹,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绷紧思想弦,杜绝麻痹大意和疲劳厌战情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防控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果断措施,科学精准抓好防控,为人民群众平安健康过节做好坚实保障。

周鹏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压牢“四方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守好每一个关口,管住每一条战线,确保工作开展有条不紊;要进一步强化“指挥有方”的意识,明晰指挥部各工作组职能职责,理顺责任链条,切实发挥“大脑”和“中枢”作用,确保指挥工作体系反应灵敏、运转高效;要进一步提升防疫工作能力和水平,紧盯关键节点,突出重点人群、地区,坚持“人物同防”,善于借助“网格+大数据”,精准摸排管控,切实把防控风险点降到最低;要进一步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积极劝导群众佩戴口罩,减少人员流动,做好个人卫生防控,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倡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县”,倡议外出务工群众就地过年;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全县核酸检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做好应急预案演练、物资储备、设备调配、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审:何   诚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