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着力点” 绘制“路线图” 全力推进清廉华容建设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2-01-14 10:07
字体: 【 浏览量:1

2021年7月28日,省委出台《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华容县委高度重视、狠抓贯彻落实,在经过近6个月的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本着以点带面、重点推进,循序渐进、稳步推进,打造亮点、特色推进,找准切点、结合推进等工作原则,印发《关于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华委〔2022〕1号,以下简称《方案》),为全县推进清廉建设绘好“路线图”,定好“行动表”。

wodetian.jpg

《方案》指出了清廉建设的总体目标。要求全县上下共同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清廉湖南建设岳阳篇章贡献华容力量。

《方案》构建了清廉建设的华容模式。《方案》作为母方案,下附6个子方案,构成了“1+6”的建设模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对照湘发〔2021〕19号文件,在本系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大评比”活动,推动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在华容落地生根、常态长效。同时,结合县域实际,重点推进“6”项工作:即突出宣传宣讲,营造清廉氛围;突出支部建设,建强清廉堡垒;突出风险防控,促进清廉用权;突出项目管理,扼住清廉重点;突出村(社区)级财务,筑牢清廉根基;突出学生培育,厚植清廉基因。

《方案》划出了清廉建设的时间节点。2022年1月至2月,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动员部署,营造推进清廉建设的浓厚氛围;2022年3月至12月,切实抓好“1+6”方案的实施和完善,确保清廉建设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2023年1月以后,系统总结全县清廉建设典型经验,打造具有华容特色的清廉建设品牌和典型案例,扩大清廉华容建设工作的影响力,让清廉成为华容一张新的亮丽名片。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