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植保所博士工作站入驻 助力华容芥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1-23 16:2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11月22日,华容县人民政府与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简称湖南农科院植保所)举行华容芥菜产业园博士工作站授牌暨院县共建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合作签约仪式。省农科院植保所党支部书记刘勇,副县长易斌等领导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2181925.bmp

华容芥菜种植面积23万亩,年产量120万吨,芥菜产业是华容县特色产业之一,也是华容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此次合作,双方将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着眼打造湖南千亿产业全产业链,立足华容芥菜特色优势,构建华容芥菜标准化、规模化、社会化体系,促进芥菜生产、加工、物流、服务等环节相互贯通,形成以“华容芥菜”为公共品牌的芥菜产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加快以科技现代化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1122181932.jpg

华容芥菜产业园博士工作站启动后,专家组将针对华容芥菜的发展瓶颈开展科研攻关,在芥菜良种繁育、芥菜标准种植、芥菜集约加工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提升华容芥菜产业链的科技含量,推进芥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湖南农科院植保所刘勇一行还前往三封寺镇泰和村芥菜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一审:张 萍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