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地尽是“黄金甲”“保丰”金丝皇菊喜获丰收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1-23 16:1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雅淇 许瑾)满坡金蕊遍地黄,秋风瑟瑟菊花香。华容县保丰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金丝皇菊喜获丰收,田间地头、合作社内一派繁忙的生产加工景象。

微信截图_20211120214646.png

保丰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内,数十名农户正对采摘好的金丝皇菊进行筛选分级。农户们将个头饱满,色泽靓丽的金丝皇菊一朵朵挑选出来整齐装盘,放上拖车,送到合作社烘干室内烘干。

微信截图_20211122155016.png

“分拣菊花劳动强度不大,操作简单,这项工作对我们上了年纪的人来说蛮合适。同时,在这里工作,不但可以跟着学习种植技术,还可以照顾家里,一举两得”,家住在禹山镇八岭村老港五组的李菊香告诉记者。

“每年到了金丝皇菊种植、采摘的季节,我们都会去联系周边的农户,让他们过来‘兼职’。这样不仅可以教他们种植技巧,采摘金丝皇菊的方法,更能让在家的农户不出门也能‘有事做,有钱赚’。”禹山镇八岭村党总支书记、保丰中药材合作社负责人戴蜜说。

微信截图_20211120214514.png

据介绍,每年金丝皇菊的种植和采摘期是用工最多的时候,一年大约有三四百人次在合作社从事金丝皇菊种植和采摘工作。

近年来,华容县保丰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金丝皇菊、白芷、前胡等多种中药材,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其中,金丝皇菊生产基地已达1000余亩,每亩产量可达2000至3000斤,辐射带动周边400余户农户就近就业增收。菊花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富了村民的口袋,也带动了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审:周 颖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