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率队前往城陵矶新港区考察学习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1-12 15:1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11月10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率队前往城陵矶新港区考察学习,就加快融入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建设,加强港口联运合作、产业园区打造等方面深入交流、谋求合作。县委副书记李乐,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副县长张华参加。

31.bmp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依托长江八大良港城陵矶而建,成立于2009年12月,规划控制面积100平方公里。近年来,新港区按照“以港兴业、以业强区、以区拓城”的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思路,着力建设大港口、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产业,带动纵深腹地大发展。新港区已成为湖南东进出海和深化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岳阳经济建设的“增长极”“主引擎”。

35.jpg

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港口建设联港联运、产业招商合作共赢、园区建设共建共享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着力推动两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落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丹青代表城陵矶新港区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钱丹青表示,新港区和华容在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功能定位等方面存在诸多相似之处,希望两地加强交流,互学互鉴,深化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共同发展。

33.jpg

周鹏对城陵矶新港区的热情接待、耐心的答疑解惑表示感谢。周鹏表示,新港区在码头开发建设、港区规划定位、项目招商引资、园区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此次考察是带着问题找答案,对照先进找出路,全县上下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学习新港区干部队伍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状态,学习新港区在项目招商引资、码头开发建设、园区规划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破除制约发展的瓶颈,抓住华容发展机遇,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携手推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4.bmp

当天,周鹏一行还前往省港集团信息化指挥中心九楼观港平台,详细了解岳阳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规划建设,并实地考察了中创空天超大型铝合金材料制造项目、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鑫园链显示模组制造项目。

一审:何 诚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