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率队赴荆州市江陵县、松滋市考察学习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1-04 14:5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11月2日至3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率队赴荆州市江陵县、松滋市考察学习产业建设、财源建设、城市建设和管理、政府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等工作。县政协主席张大宏及县领导潘典宏、涂娟、胡渝华、张兴隆、谢光辉、易斌、李逊、张华、毛彦景、李劲松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04115103.jpg

11月2日下午,周鹏一行来到湖北荆州煤炭储配基地和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听取江陵县煤化工产业发展、码头建设、电厂运营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规划和建设情况。

cafacae2bc7e5f73a80462f82f9223f.jpg

微信图片_20211104115240.jpg

荆州市江陵县地处华容西北,两县隔江遥望。近年来,江陵县依托湖北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和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两大能源项目,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农产品加工、轻工机电、精细化工、服装纺织、循环经济与节能环保”六大产业,加快形成传统优势产业、先进制造业产业链闭环,不断壮大产业集群规模,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江陵县的煤制气、煤化工和物流产业已纳入湖北省级战略实施,煤炭储备基地已成为湖北省煤炭物流“一主三副”的“一主”,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已纳入荆州市打造“双千亿”产业园的核心布局,江陵县迎来了跨越发展的黄金期。江陵县在能源产业体系规划建设、产业链招商引资、政府财源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值得华容学习。

座谈会上,双方就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工业发展思路、政府财源建设、招商引资方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周鹏对江陵县领导的热情接待、耐心答疑解惑表示感谢,并诚恳邀请江陵县的领导前来华容调研指导工作。周鹏说,此次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和思路,启发良多、获益匪浅,江陵县把握发展机遇的领悟力、破除发展瓶颈的攻坚力、真抓实干的工作韧劲值得华容深入学习。华容和江陵有着相似的人文历史、地理区位、发展机遇,希望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谋求共同发展,实现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1月3日上午,在荆州市松滋市,周鹏一行详细了解松滋经济开发区“一区三园”发展规划,实地参观考察了松滋“一江两岸”暨沿江大道拆迁改造建设工程、松滋市划子嘴幸福家园安置小区建设、松滋市小南海生态涵养区稻谷溪湿地公园、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11104115747.jpg

松滋地处鄂西南,长江南岸,位于“九曲回肠”的荆江上游。近年来,松滋乘着荆州振兴的东风,抢抓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实施机遇,强力谋跨越,科学促转型,在产业规划建设、政府财源建设、城市建设和管理、政府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松滋正逐步成为长江中上游重要的节点城市和湘东北、鄂西南的中心城市。

微信图片_20211104115227.jpg

考察学习中,周鹏表示,兄弟县市的成功实践可圈可点、成功经验弥足珍贵。当前县域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发展要求越来越高、创新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自身转型发展越来越紧迫,我们要跳出华容看华容,认真审视自身差距与短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加快转变发展观念,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广泛凝聚发展合力,来一次思想层面的自我革命,着力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对标找差距中凝聚共识,在创新实干中担当作为,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杀出一条血路,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赶超发展。

一审:周 颖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