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到鲇鱼须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1-03 09:1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萍 陈威)11月1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到鲇鱼须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李劲松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微信截图_20211102150821.png

陶伟军一行先后来到湖南省吉娃米业有限公司、岳阳泰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和鲇鱼须镇太平村村民服务中心实地调研。

湖南吉娃米业近年来全力参与优质粮食工程建设,走“品质+品牌+专精新特”之路,实现了公司的快速发展和产品品质提升,带动了种粮农民增收。走进 企业生产车间,陶伟军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提高生产科技含量,进一步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

微信截图_20211102151128.png

岳阳泰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种植、养殖、加工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拥有标准化千头牛场、万头猪场和牧草种植基地2000亩;绿色(有机水稻)数字化管理示范园5000亩、辐射区50000亩;建有标准化农田基本建设示范区和农业数字化控制中心。

陶伟军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希望企业进一步搞好生态种养,做优“华容稻”区域公共品牌,不断提高华容优质粮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

微信截图_20211102151000.png

在太平村村民服务中心,陶伟军详细了解太平村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落实情况。

陶伟军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工作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

陶伟军强调,粮食生产是稳民心的战略产业。鲇鱼须镇粮食生产基础稳、思路清、来势好,但也存在产业链配套能力薄弱、产品附加值低等短板。要牢牢抓住做强产业这个“牛鼻子”,加强统筹协调,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不断夯实农业产业发展基础,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快推进农业生产机械化、绿色化、规模化、品牌化、数字化,做大做强“华容稻”香米产业,把“华容稻”打造成知名的农产品品牌。

陶伟军要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坚持扶贫政策不变、帮扶力度不减,深入走访群众,全面掌握他们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采取针对性措施,提升群众自主发展能力,确保脱贫不返贫,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

一审:周 颖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