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短评: 在落实上下功夫 努力实现华容高质量跨越发展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0-28 14:59
字体: 【 浏览量:1

圆满落幕的华容“两会”,刻录着华容跨越赶超发展永不停歇的脚步。对共识最有力的托举是实干,离目标最近的路径是落实。把大会精神迅速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是全体代表委员的责任,也是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

一分部署,九分落县委书记陶伟军在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指出,未来五年,华容县迎来了一个实行战略转移的时代,一个必将大有可为的时代。加快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奋力开启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新征程,需要脚踏实地、担当作为,把落实作为新征程路上的铺砖石,一步一个脚印将蓝图变为现实。“两会”闭幕之日,便是落实启动之时。落实就是要实干,没有实干,蓝图永远是幻想。

重实干抓落实,就要切实增强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的具体目标任务之中,不仅要想干愿干积极干,也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精神状态是首要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畏首畏尾、因循守旧行不通,唯有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打破条条框框,变中求新、变中求进,用创新的精神推动工作,用发展的办法解决问题,才能闯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重实干抓落实,就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出明确承诺不去兑现,无异于“空话”;面对改革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不去狠抓落实,事实上就是“空转”。我们的所有成绩,都是干出来的。不落实,再近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再好的蓝图只能是纸上谈兵,再美的梦想只能是空中楼阁。要想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扎实的行动和成果,就需要树立狠抓落实的自觉、肩负敢抓落实的责任、提升会抓落实的能力,用实际举措、实际行动、实际成果,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让“两会”精神在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中落地有声。

重实干抓落实,就要切实增强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两会”精神与各地实际结合起来,始终以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铆足敢闯敢拼之劲,狠下苦干实干之功,以超常规的思维思考问题,以超常规的胆略谋取发展,以超常规的干劲投入工作,遵循规律科学地干,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干,瞄准短板奋发地干,把“两会”精神体现到工作安排、任务落实上,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以永不懈怠的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奋力谱写华容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壮丽篇章。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只要我们精心谋事,专心做事,潜心干事,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就能形成鼓实劲、干实事、出实绩的强大合力,在新的奋斗征程中披荆斩棘、勇毅笃行,创造华容高质量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一审: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