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0-11 15:0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 杨雅淇)10月8日,华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张昭林、胡渝华、文丽萍等列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1100917212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许达哲、毛伟明同志在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良好生态环境助力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党对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全面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以高水平国土空间规划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加快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中贡献华容力量,彰显华容担当。

8589fdb813243e46bb15416874650a5.png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要求,要对照华容县“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政府工作成绩。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华容“一廊二中心”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好新一届政府工作。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修改完善报告,努力形成一个政治站位有高度、谋划工作有深度、推进工作有力度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容县金融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送审稿)》。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遵循金融发展规律,切实发挥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要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鼓励引进和新设金融机构,扩大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力度,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进金融服务产品创新,推行普惠金融贷款尽职免责,加大监管政策执行力度,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完善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党建+诚信金融”工作,着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助推华容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听取了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是“三农”领域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出台,对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乡村振兴促进法全面有效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常态化抓好抓实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回头看”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对照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查漏补缺、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乡村振兴各项考核目标任务。要紧盯创先争优目标,补齐“三农”工作短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县级人民政府和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办法>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统筹推进教育工作,加强教育保障,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确保教育安全稳定,推动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县级党政主要干部要依法履行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落实的工作职责,深入教育一线调研,协调解决教育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一审:周 颖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