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多个重要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9-26 14:4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 张岳)9月23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6次会议,研究部署财源建设、东湖水系水环境整治、依法治县、政法维稳、食品安全等多项工作。

1.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容县服务打造“一廊二中心”实施财源建设工程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十条规定》。

会议指出,抓好财源建设是推动社会发展、持续改善民生、补齐发展短板的重要保障。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财源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规范管理、提高效率、挖掘潜力、释放活力、集中财力办大事,为加快建设“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设提供坚实财力支撑。会议要求,要紧盯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度全口径税收任务和全县创先争优目标。要充分认识做好财政增收节支的重要性,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和规定,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强化税收征管,共同做好协税护税工作,确保县财政可持续运行。要抓好抓实重点产业税收提升计划、骨干税源企业培育计划、园区产业发展提质计划,培育、扶持、发展财源主体。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县财源建设工程联席会议制度,审定财源建设年度重点任务,研究解决财源建设重大问题,统筹指导全县财源建设工作。要加强督查考核,定期开展考核讲评,强化对财源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检查,确保财源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助力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jpg

会议研究部署了东湖水系水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东湖水系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东湖水系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会议要求,要明确整改目标和方向,组织工作专班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东湖水系水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如实向上反映情况,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技术支持。要加速推进东湖水系水环境整治工作,加快编制东湖水质治理总体技术方案、东湖生态养殖三年行动方案、东湖补水方案,抓好抓实农村改厕、一体化小型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小微水体治理、入湖口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督办,确保高质量完成东湖水系水环境治理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第五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意见》《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意见》《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依法治国、治省、治市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依法治省、市委依法治市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践举措,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华容。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包容审慎监管制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协调机制,全面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意见》、《方案》,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具体措施,着力解决制约和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的瓶颈问题,切实提高《意见》、《方案》的可操作性。要强化督导考评,加强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督促指导,建立健全问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积极营造公开透明、公正公平、精简高效、稳定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领域深化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政法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强化舆论宣传,着力抓好信息网络、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自然资源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整治攻坚战,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合力抓好安全维稳等重点工作。要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高标准抓好无非正常上访、无治安刑事案件、无公共安全事故、无诉讼、无违法建设、无逾期贷款的“六无”村(社区)创建工作。要高质量抓好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深入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整治,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认同感和满意度。要以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为契机,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进一步加强政法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政法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行动方案》。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启动实施“十二大”食品安全攻坚行动,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合力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以“零容忍”的举措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一审:张 萍

张雅文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