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9-26 14:4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 张岳)9月23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51.jpg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与时间逻辑》,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王一鸥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紧紧扭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扣住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指向,紧紧抓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紧紧把住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的工作要求,紧紧守住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底线,知责担责履责、善抓善管善为,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为华容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意识,加强对重要文件合同、重大会议议题、重大疑难信访问题处理的合法性审查,坚持越是复杂问题越要依法处理,依程序处置,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以及粮食产业发展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关于粮食产业发展和粮食安全的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全省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提高化危为机的能力,抓好抓实金融、反腐败、安全生产、粮食安全、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大宗商品贸易等方面的风险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主动防范风险、发现风险、消除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53.jpg

会议强调,保粮食安全是落实“六保”任务之一,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粮食产业发展,改革完善储备管理体制,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涉粮专项巡查工作。要抓实粮食收储工作,在确保粮食数量和质量安全的同时做好其他农资收储工作。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加快粮储设施建设,全力推进绿色仓储建设。要加强粮油品牌建设,支持和引导粮油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提高华容县优质粮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

一审:张 萍

张雅文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