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盛伯骥来华容调研生态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9-13 16:40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何怀香)9月8日至9日,省政府参事盛伯骥一行来华容县,开展县域内戏曲、音乐、曲艺、民间手工艺等生态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调研。县领导毛彦景参加调研。

图片1.png

调研期间,盛伯骥一行瞻仰了何长工同志纪念馆,观看了华容县华容花鼓戏展演活动,参观了刘利民根雕工作室、湘东北考古工作站七星墩遗址文物展览,观看了东山镇的华容夹叶点子和华容竹马戏表演,详细了解华容县生态文化状况。

图片3.png

盛伯骥说,华容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引人入胜,华容县的文化事业产业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十分明显。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文化传统与保护工作,盛伯骥提出了建议与意见。一是进一步挖掘文化资源,加强对华容民俗文化的提炼挖掘。二是进一步保护利用,策划民俗文化活动,依托华容花鼓戏、竹马戏等传统戏剧表演,并在其基础上开展编创、打磨和推广。三是加大文艺文化人才培养,加强对非遗项目传承人的培养力度。他还建议华容建好一个设施完备、规模较大的何冬保花鼓戏剧场,做好华容花鼓戏传承工作。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