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到小集成洪泛区调研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8-22 11:10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吴小嵩)8月19日,华容县委副书记李乐到小集成洪泛区麇鹿救助站、钟家沟观测站、长江故道江豚点调研。

调研过程中,李乐边走边看,仔细询问相关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对基地建设管理、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当前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华容县小集成洪泛区生态湿地地处长江中下游、县境东北部,是长江故道与长江新航道形成的一个自然封闭式包围圈。近年来,小集成洪泛区认真落实自然保护区整合优化工作,加强湿地生态保护,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已成为中华鲟、江豚洄游繁殖的重要区域,是我国较大的鸟类越冬地之一。



李乐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把生态保护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刻融入全县“一廊二中心”的建设之中。

李乐要求,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以转型升级为抓手,“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全方位提升洪泛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提升洪泛区影响力和知晓度,加强野生动物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管理,打造生态保护示范点,引导公益性组织参与保护,通过各类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共抓大保护的良好舆论氛围。

要以党建为统揽,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稳步实施各项生态保护工作。要强化精细管理,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争项争资,以小集成洪泛区湿地保护为主题,精心策划好各类活动,带动相关旅游产业发展,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生态美县注入强大动能。

一审:何 诚

张雅文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