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到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8-17 17:0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高远)8月16日,华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勇到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华容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名人选邓钧参加调研并作工作汇报。

IMG_4504(20210816-174107).jpg

李勇先后实地察看了该院检察服务大厅、检委会案件讨论室、体能训练中心、图书电子阅览室、院史陈列室、办案工作区等场所,并观看了该院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宣传片,听取了该院的基本情况、近五来的工作情况及后段工作情况汇报。

IMG_4509(20210816-175138).jpg

李勇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华容检察有“四好”,即:队伍好、成绩好、文化好、环境好。就如推进下一步检察工作,他提出要求: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提供了遵循,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并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实践中去。

要坚持服务大局。华容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华容县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了谋划和布局,县人民检察院要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和工作报告,把检察工作与服务县域大局相结合,在改善营商环境上彰显检察担当,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要坚持人民至上。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检察的根基在人民,要把人民放在首位,有人民情怀和职业操守,把服务群众的事做实做好做细。

要不负使命担当。宪法赋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县人民检察院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工作中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守住法律的最后一道防线。

要打造过硬队伍。要在工作中把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着力抓思想建设、抓制度建设、抓能力建设、抓作风建设,有“钉钉子”精神,做到“不徇私枉法、不以权谋私、不滥用职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一审:单铃铃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