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华容的住建工作,周鹏这样要求……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8-14 11:4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 张帆)8月13日,华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鹏就住建工作开展调研。副县长张兴隆及县政府办、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周鹏先后来到县城港西中路、步步高新天地、财富小区、状元湖公园大夏路、桥东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察看了三峡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城市综合体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市政道路建设和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周鹏认真听取了县住建局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介绍及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住建局各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周鹏指出,住建工作关乎民生和城市发展形象,体现地方政府执政能力和现代化治理水平,要深刻认识住建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共同抓好华容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

就下阶段工作开展,周鹏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修订完善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化系统思维,着眼全局发展,抓好顶层设计,一任接着一任干,通过高水平的规划、科学的建设、精细的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和品位。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和计划,攻重点、抓难点,强化项目资金调度,加速推进水环境治理PPP项目、环保问题整改销号、市政道路建设、黑臭水体治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学习和创新,加快住建领域专家库建设,充分发挥专家顾问团的作用,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管理水平。要抓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握安全生产工作新常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政务服务,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紧紧抓住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争取省市项目资金,为推动华容城乡建设发展立新功。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为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贡献“住建人”的力量。

调研过程中,周鹏还就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严格落实测体温、扫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搞好疫苗接种排查,做到应接尽接,全方位做好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审:张 萍

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