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高效发展华容交通运输工作 周鹏提出了这些要求……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8-05 11:1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张帆)8月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鹏调研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周鹏强调,要统筹“十四五”交通运输综合发展规划,聚焦重点项目工程建设,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县长候选人张华,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48.jpg

周鹏先后来到G234杨家桥起点、人民南路与田家湖大道交界处,沿S218绕城公路至治河渡镇S217华钱线,老潘华大桥桥址西边大堤与潘华大桥新桥拟选桥址等地,就华容城区外围换线交通路网建设,看现场、听汇报,提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鹏认真听取了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对全县交通运输工作情况汇报。“十三五”期间,全县构建以岳常、岳宜高速公路为骨架,以G234、G240、G353干线公路为主体,以华一公路等农村公路为补充的公路体系,形成“六纵三横”的干线路网布局。截至2020年12月,全县公路总里程达2612.848公里,全县路网密度提高到162.692公里/百平方公里,公路网密度约为全省平均水平的1.43倍。进入“十四五”时期,按照“竣工一批、推进一批、谋划一批”的工作思路,抓好“十四五”交通规划编制,明确了“十四五”以推进“一环两路三高四桥”大交通、优化“三站一园”客运枢纽、完善“一江两河”集疏运系统、加快“农村三路”交通产业融合的工作任务。

46.jpg

周鹏指出,交通运输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行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要坚持科学谋划、系统思维,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为加快构建“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新格局,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周鹏要求:

谋划要实。要抢抓机遇,做好前期规划,在一张国土空间规划图上布局城市建设、交通建设、园区建设以及城市发展。规划要先“雪中送炭”,后“锦上添花”,分轻重缓急,用发展的眼光,抓好城市建设核心。

进度要快。分管领导、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联动,强化施工管理,细化倒排工期,加快项目进度。坚持把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大干、快干、实干的工作氛围,确保全年交通各项工程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争资要多。要进一步加大争资争项工作力度,准确把握政策,加强有效对接,全程重点跟踪。发挥岳阳电厂和铁水联运储配基地等大项目的拉动作用,围绕重点项目精准发力,更多的争取交通专项规划和资金。

质量要好。交通运输项目要重安全、保质量,切实加强项目施工安全、运行安全,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实现安全和发展双驱动。项目建设要精打细算,从实际出发,加强工程造价管理控制。要精益求精,整体提升功能品质,把各类重大项目打造成经典工程、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管理要严。执法人员一定要公正执法、严格执法,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督导,落实责任,把交通运输管理执法工作日常化、制度化、常态化。加强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疫情应对处置能力。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