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主持召开东湖水环境治理工作调度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8-03 15:1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何诚)7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周鹏主持召开东湖水环境治理工作调度会。

微信图片_20210802163103.jpg

会议听取了东湖水系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来,在东湖水系水环境治理上,相关部门和乡镇紧紧围绕水环境治理、生态养殖两个“三年行动方案”,对标对表扎实抓治理。特别是在周边精养鱼池退养和尾水治理,一体化小型污水治理设施建设、种草投螺蚌、调整鱼种结构、周边农业面源污染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年以来,东湖水质持续稳定好转,水体景观逐渐向好,大湖的自净功能逐渐恢复。

20210731 何诚  周鹏县长调度东湖水环境治理工作.00_00_21_02.静止003.jpg

周鹏强调,东湖水环境治理是硬任务,必须高度统一思想,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压茬推进,确保东湖水环境治理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要进一步完善方案,根据已经制订实施的《东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和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进行专家评审、科学系统制定好东湖水系水环境治理三年行动总体方案。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要围绕总体方案要求,科学制订东湖治理技术支撑方案;要按照“四四表单”要求,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确保方案管用、有效。

20210731 何诚  周鹏县长调度东湖水环境治理工作.00_00_06_06.静止001.jpg

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成立相应的指挥领导机构,加强对东湖水环境治理的督促指导,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任务。

要进一步明确举措。细化县指挥部工作职责,形成每月工作清单,加强对部门单位、乡镇的精准指导,加强与上级生态环境部门沟通协调工作,定期督办检查东湖水环境治理工作,促进部门单位、乡镇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全面系统推进东湖水环境治理工作。


一审:周 颖

邓 早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