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督导医院、药店、酒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8-03 15:1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岳)8月1日,县委书记陶伟军深入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陶伟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委常委、副县长候选人涂娟参加。

陶伟军3.jpg

在华容县中医医院,陶伟军详细了解医院日常防疫工作,认真查看疫情防控登记台账,询问医护人员疫苗接种情况。陶伟军强调,医院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加强闭环管理,实现无缝对接。要全面落实各项消杀措施,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加强对门诊病人及陪护者的管理,认真落实“一人一陪,一陪对应一核酸”的防疫工作要求,持续筑牢院感防线,确保患者诊疗和医护人员的防护安全。

陶伟军1.jpg

在荷花药店,陶伟军查看了药店每日进出人员体温登记和店内发烧、咳嗽等感冒药品购买记录。陶伟军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登记制度,所有进入人员一律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电子证明,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不符合要求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同时药店要加强对经营场所的消杀,药店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陶伟军4.jpg

“酒店工作人员是否进行了防疫培训?”“值班人员是怎么安排的?”来到明威国际大酒店,陶伟军详细了解了酒店各项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防控物资准备情况。陶伟军指出,酒店是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和扫码通行等防控措施;要做好人流管控,在人流密集时段,工作人员要对酒店内群众进行分流、疏散;要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定期做好经营场所的全面清洁、消毒工作,确保每一位入住宾客的健康安全。

一审:周   颖

张雅文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