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推进工作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7-19 11:2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威)7月15日,华容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黄建明,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成员及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


黄建明一行先后来到万庾镇万庾村改厕现场、插旗镇众城村垃圾分类收集现场、插旗镇垃圾绿色资源化处理中心现场考察点,详细了解村改厕、垃圾分类、垃圾绿色处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推进工作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户厕改(新)建等相关工作;万庾镇、插旗镇、东山镇分管负责人分别就农村户厕改(新)建工作、垃圾分类工作、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会议发言。


黄建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短板”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黄建明要求,要认清形势,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要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实农村改厕队伍。要强化“首厕过关制”,把改厕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规范验收程序,落实落细各项改厕相关工作。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明确厕所管护标准,形成规范化的运行维护机制,扎实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打赢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攻坚战。

当天,会议还就改厕和厕所问题排查进行了业务培训。

一审:何 诚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