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33次会议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7-16 16:20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张帆)7月13日,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33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周鹏,县领导钱丹青、付岳君、徐康荣、黎朝晖、李学松、谢志辉、黎华平、张大宏、胡晓明、胡祥彬、金辉、范文科、廖权赋、傅前洲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种业振兴、绿色可持续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工作。


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华容县要加快实现从传统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的战略转移,抢抓岳阳市建设“百里长江绿色经济发展走廊”发展机遇,充分利用两大能源项目建设,构建华容“一廊二中心”新发展格局。

要提高种业发展水平,提升种源安全。扎实做好种质资源普查、保护和利用,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着力培育壮大种业地标产品。

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统筹实施东湖水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洞庭湖北部地区分片补水二期华容县护城垸补水工程,探索生态种养转型新模式,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发展。

要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建立同岳阳临港高新区协调发展新机制,借助力量做好县域融资和建设工作,推动码头建设、航道疏浚、园区土地收储等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华容开放新高地。

会议研究了华容县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

要加强对修复工作的领导。成立整改领导小组,明确项目负责人,落实管理责任。有关部门和属地要按照各自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要加快工程扫尾和维护。充分考虑区域特点和条件,因地制宜,采取符合自然规律的生态修复措施,分类施策,科学施工,避免造成新的生态损害,努力完成矿山生态修复。

要倒排工期,加强施工管理。要对工程现有情况及近期实施工程抓紧工程审计。迅速收集资料,形成情况综合材料,做好协调对接工作。加强项目资金整合,兑现承诺,提高工作成效,确保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整改工作按时完成。

会议审议了《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中共华容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华容县作为农业大县,要以抓脱贫攻坚的力度和方法,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县委县政府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原则体现到各个方面。乡村振兴局要发挥好牵头、协调、调度、督促等方面的作用,将职责职能落实落细,具有可操作性。其他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加强工作指导,强化资源要素支持和制度供给,做好协同配合,形成乡村振兴工作合力。

要严守底线。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健全完善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充分掌握脱贫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长效机制。

要突出重点。加大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力度,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将产业和就业作为部门争项争资的“路线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聚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

要加强调度。乡村振兴局要做“吹哨人”,做到情况明白、底数清晰,发现问题及时调度。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督查督办,适时通报督查情况,全面统筹协调、指导和监督检查全县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时代湖南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了《华容县2021-2024年禁毒人民战争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按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实施细则和任务清单,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如期如质完成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各项工作任务。

要充分认清形势,严明禁毒责任。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和行业、部门、单位禁毒工作政治责任,确保禁毒工作领导有力、组织有序、政令畅通。

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严格管控公职人员涉毒,推动公职人员涉毒问题防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纯洁公职人员队伍。将重点人员列入重中之重的包保稳控对象,全面开展“清隐”“清零”“清库”行动,开展吸毒人员大排查,提高强制隔离戒毒执行率。

要加大打击和办案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毒犯罪,开展涉毒场所常态化管控,构建涉毒物品全环节、闭环式监管体系。加大办案力度,严惩涉毒犯罪。

会议研究了县属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县属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责任,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要完善改革实施方案。摸清摸准改制企业、人员、资产、债务等情况,明确改制方式,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抓好社会稳定。明确主体责任,谁出资、谁负责,由组建部门牵头实施。

要加强督查督办。要定期督查,定期公布督查结果,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明确工作时间进度和要求,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要完善管理机制。抓住改革契机,完善国有企业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企业资产、资本、财务的管理,完善干部任用考核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双提升。

会议还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华容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和日程安排等事项。

(原标题: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研究了这些重要事项

一审:何 诚

黄 怀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