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乡村治理村民自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6-18 15:3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威)6月15日,华容县政协副主席廖权赋主持召开“乡村治理及村民自治工作”专题调度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6月1日全县召开乡村治理村民自治推进会以来,全县乡村振兴村民自治重点村、示范村积极行动,对村规民约的修订来了一次全面回头看。目前,万庾镇五田渡村,鲇鱼须镇松树村等8个村召开村民会议表决通过村规民约;三封寺镇华一村、万庾镇兔湖垸村、治河渡镇紫南村等10个村村规民约内容实在,可操作性强。

会议听取了全县村民自治重点村、示范村村规民约修订完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县委政法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局等办示范点单位的负责人就示范村的村民自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廖权赋指出,村规民约是基层群众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的重要手段,对乡村振兴、乡村治理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乡村治理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村规民约的修订完善工作,形成务实管用的村规民约,夯实基层自治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一审:周 颖

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