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30次会议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6-10 12:33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张岳)6月9日,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30次会议。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副县长赵群子、黄建明、范文科、李勇、张兴隆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等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自觉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围绕基层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构建网格化治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治理平台。要定期排查矛盾纠纷,深入细致做好化解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产业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坚持走产业园区专业化特色化发展路子,为加快建设“一廊二中心”打造重要引擎。

要打基础利长远,抓住产业转移机遇,树立工业思维,实施重大项目“揭榜挂帅”体制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带头抓工业。要抓紧做好空间规划,增强空间规划前瞻性,努力满足未来发展需要。要紧盯重大项目,助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华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要活动安排、第七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推荐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安排,精心筹备开展全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根据上级要求,按规定统一部署举行表彰大会。要积极做好评选推荐工作,加强评选推荐人员的把关,进一步挖掘先进典型事例,统筹做好典型宣传等工作,形成舆论宣传声势,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激励带动效应。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华容县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

(原标题: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基层治理等多个重要工作)

一审:张 萍

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