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全面启动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29 16:2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王乐)4月28日,华容县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部署会召开,副县长黄建明出席会议。

目前,华容县脱贫攻坚已取得全面胜利,现有脱贫户9132户23329人,边缘户257户696人,脱贫户中不稳定户300户632人。连日来,全县开展脱贫质量自查,重点对所有脱贫户、边缘户及其他困难群体人均可支配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政策落实、兜底保障、稳岗就业、产业发展、内生动力和脱贫村扶贫资产管理等情况进行排查整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致贫。

会议解读了“湖南省防返贫监测与帮扶管理平台”推广使用方案,并强调,做好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是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和关键,也是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底线任务。要切实用好用活防返贫监测与帮扶管理平台,重点抓好数据归集、信息核实、帮扶处置、风险消除等四个关键环节;要切实压实平台使用和管理责任,对防返贫监测与帮扶管理平台实行专人专责,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数据质量和安全。

会上,各乡镇、田家湖生态新区、行业扶贫单位50多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一审:张美勤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