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到团洲乡调研水利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2-22 10:12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黎梓宽)2月20日,县委书记陶伟军前往团洲乡调研水利项目建设,研究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县领导胡军、黄建明、张兴隆参加。

团洲乡临洞庭湖和藕池河,三面环水,一线防汛大堤20.8公里,有7处穿堤涵闸,4处外排机埠,总装机容量3265千瓦。

 沿着洞庭湖大堤团洲段,陶伟军实地查看了团福闸整险、团东电排重建、灌区节水配套等工程建设情况和堤顶道路、安全垸建设工作。

每到一处,陶伟军都详细听取项目情况汇报,了解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围绕“空心房”拆除、人居环境整治、安全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发言。

陶伟军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探讨交流,研究解决办法。陶伟军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是关系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大事。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查漏补缺,抓紧整改提升,从根本上改善农村面貌,提高老百姓幸福生活指数。

陶伟军要求:

● 要进一步明确整改范围和任务。全面整治沿堤、沿路、沿街存在安全隐患和违规建造的“空心房”;以微河长制为抓手,全面开展沟渠治理,加强对入湖重要沟渠疏洗和管护;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推动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确保群众拥有良好生活环境;压实责任,加强常态化监管,不折不扣落实禁投肥养殖禁牧禁捕政策;全力做好安全区建设扫尾工程,强化道路养护管理,确保防汛通道畅通。

● 要建立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发挥群众自治机制,通过宣传发动、建立协会、完善村规民约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并以优良党风带好民风,形成整体合力。加强对农村自建房、存量房、宅基地的管理,为安全区建房提供坚强保障;围绕工作目标,明确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细化措施、加强督查,抓好落实。

陶伟军最后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围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各项底线工作。同时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创新亮点,促进各项工作跃上新的台阶。

一审:张 萍

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