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调度“僵尸企业”清理处置工作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7-03 16:04
浏览量:1 | | | |

  6月30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僵尸企业”清理处置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确保实现全部僵尸企业高质量出清,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方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勇,副县长易斌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华容县“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情况。今年1至6月,全县成功处置“僵尸企业”6家,盘活土地191.6亩和厂房5.37万平方米,新入驻企业实现产值5.4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30个。会议就深入推进“僵尸企业”清理,加快腾笼换鸟进行了研究与探讨。

  会议指出,“僵尸企业”清理处置是加快盘活存量资产、提高土地使用效率、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有效途径。要切实增强做好“僵尸企业”清理处置工作的使命感,迎难而上、动真碰硬,花大力气解决难啃的“硬骨头”,确保实现全部僵尸企业高质量出清,为项目建设腾出更多空间。

  会议强调,要加快清理速度。按照“一企一策”“四四表单”全力推进,加强部门沟通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用足用活政策,依法依规清理。要盘活用活“僵尸企业”。对已经完成清理的“僵尸企业”,要及时开展“回头看”,持续做好扫尾工作,确保新入驻企业投产达效;对还未清理的“僵尸企业”,要按照“一企一策”处置方案,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加快腾笼换鸟、逐步盘活、处置到位,实现市场化出清目标。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建立激励与约束机制,防止新的“僵尸企业”问题产生,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图文:刘神尊 胡晓立

  一审:周颖 邓早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