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政府与湖南省湘水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1-06-07 13:51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 张岳)6月4日,华容县人民政府与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平等自愿、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实现多赢”的原则,就华容县城乡供水建设项目、华容县长江岸线整治及深水码头开发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湖南省湘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以及黎朝晖、胡祥彬、黄建明等县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世奇重点介绍了华容县域和水利建设规划情况。华容县北倚长江,南滨洞庭,境内湖泊星布,河流网织,水系发达。“十四五”期间,华容县水利建设规划总投资90.67亿元,致力打造防洪安全、饮水安全、用水安全、河湖生态安全、水治理能力五大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县域水安全保障能力。

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是由湖南省水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涉水省属国有企业重组而成的湖南国资委全资控股企业。公司资金、技术实力雄厚,拥有资产超200亿元,净资产150亿元。管理已建、在建大中型水库枢纽工程9座,灌溉农田面积300多万亩,建设管理湘江干流航电枢纽2座,投资运营城陵矶等内河港泊位15个,累计建成湘江、沅水、澧水高等级航道971公里,水力、风力发电总装机74万千瓦,投资建设水厂7座。

湘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放辉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互利共赢、携手发展”正式拉开帷幕。湘水集团将充分展现省属功能类企业的诚意、优势和实力,全心全意为华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贡献力量,助力华容“一廊二中心”建设,助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在华容落地见效。

一审:周 颖

单铃铃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