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容东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
来源:招商局   2015-02-05 12:24
浏览量:1 | | | |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保护洞庭湖周边的东湖群自然湖泊湿地生态系统与生态功能;展示湿地的多种功能与弘扬区域湿地文化;利用与发挥湿地的生态养殖、科普宣教功能、文化与休闲功能。

二、项目建设基础

项目地点位于华容县南部,规划范围包括:东湖、罗帐湖、北汊水库、中西湖和下西湖等五大主要湖系及其周边一些地域。有永久性淡水湖、草本沼泽、库塘、输水河、水产养殖场湿地3类5型,面积4976.1公顷,占公园面积的87.3%。

三、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湿地保护与保育;湿地科研、监测与宣教;湿地公园管理与建设示范;湿地生态休闲;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湿地生态农业示范;社区共建共管机制构建。

四、项目建设投资

项目总投资7927万元。

五、项目产品市场及经济效益分析

该项目属于生态公益性项目,项目建设具有显著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六、项目可采取的投资方式及投资回报方式

合作、合资。投资回报方式:营业收入。

七、项目合作单位基本情况与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华容县林业局

联系人:卢进跃      联系电话:0730-42331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