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1-31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17年1-5月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信息公开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06-16 20:06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去年以来,省、市人民政府对各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实施常态化监测和抽查。为配合做好市政府网站日常监测和抽查工作,我县政府网络信息中心根据《关于开展全省政府网站监测和抽查工作的函》(湘政发研函〔201616号)《岳阳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开展网站常态化检查工作的通知》(岳电政办函〔201642号)等文件要求,于52731对全县各单位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核查统计,我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20171-5月各单位共公开各类信息1344条,其中环保局、国土资源局信息更新超过100条,注滋口镇、鲇鱼须镇、科技局信息公开量超过50

、存在的问题

一是单位重视不够,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少。许多单位未对信息公开工作作安排,也未明确具体责任人。部分单位在多次督促后,仍不能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今年1-5三封寺镇、插旗镇、工信局、监察局、电力局、地税局、交警大队、规划局8个单位未更新1条;治河渡镇、禹山镇、团洲乡、章华镇、公安局、财政局、畜牧兽医局、农机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业园、信访局、自来水公司12个单位更新不到10条。规划计划、人事信息等栏目多数单位未达到更新时限要求,部分单位未更新位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是工作主动不强,政府信息公开不全面。多数单位公开的信息仍为工作动态政策文件类信息,涉及政府工作中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全过程的信息公开少,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民生领域、重点领域和政策解读等信息少。如《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要求重点公开的内容今年还很少有公开。

三是信息审核不严,政府信息公开不严谨。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有待增强各单位未能按政府信息产生20个工作日内主动公开”的要求公开,集中发布、突击更新等现象严重。部分单位未实行严格的审核制度,在录入信息时存在语句不通、信息归类不合理、发布日期不正确以及图片表格处理不当等问题。

、下一步工作要求

1要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条例》及近年各级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建立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审核、发布长效机制,明确责任人,按照谁产生、谁发布、谁负责的要求,确保各类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发布。

2、要做好信息公开日常管理。一是要切实抓好信息公开栏目规划,各单位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条例》要求规划设置好机构信息、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资金信息、重点领域、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10个栏目并按更新时限要求做好内容保障。二是要按时限要求做好政府信息的日常公开。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岳阳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开展网站常态化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要闻、动态类栏目2周内要有更新;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栏目半年内要有更新;人事、规划计划类栏目一年内要有更新;信息公开指南要一年一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要在每年3月底前更新上年度报告;其它栏目应按内容性质及时更新,但至少一年内要有更新。

3、要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各单位按附件指出的具体问题,于620日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县人民政府网络信息中心(地址:县政府514室,联系人:朱沃,联系电话:4188085)。逾期不整改的单位,将启动问责程序。

  

附件一:华容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20171-5月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二: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单位主要问题统计表。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