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1-31
华容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印发《“为民服务先锋”创评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08-08 19:54
浏览量:1 | | | |

华政务发[2017]1

 

华容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关于印发《“为民服务先锋”创评工作方案》

   

 

中心各股室、各窗口:

县政务中心《“为民服务先锋”创评工作方案》已经中心党组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781

 

 

 

 

  “为民服务先锋”创评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实现县政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强化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为民服务意识,根据《中共华容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华发[2014]8号)、《关于开展精

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创建工作的通知》(县文明委[2017]1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组织机构

成立创评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主任段详任组长,副主任徐昔(常务)、刘达真、工会主席李勇任副组长,向世宏、肖艳、严鑫以及驻厅各窗口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向世宏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创评活动日常组织与协调工作。

  三、创评方式及名额

  1、创评方式:每月进行一次评选,根据考核细则,按100分制,从高分到低分择优评选。

2、创评名额评优额度控制在窗口工作人员总数10%以上、10人以下(含10人);中心机关工作人员2名。

四、创评具体措施

1加强日常巡查的力度与方式。实行日常例行巡查和负责同志带班巡查的制度。由中心段主任或徐主任带队,窗口派一名代表参加,每班3人,每天上午和下午不定时进行日常巡查,每天至少2次以上。巡查采取现场指出问题、当面告知、窗口人员与检查人员同时签名、并记录在册的方式进行。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交叉进行。日常巡查重点检查内容有4项:是否有串岗、溜岗、缺岗现象的;是否做与工作无关事情的;是否有吸烟行为的(包括所属柜台外有办事群众吸烟无劝阻行为);窗口卫生及办公桌面、工作台面摆放是否整洁有序。

2、综合考核、民主创评坚持日常巡查与月末统计相结合。日常巡查占月考评总分三分之一以上,达到40分。月末统计再依据考勤情况与窗口业务办理统计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创评办公室依据以上三项考核结果确定拟表彰对象,再由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人员会议确定表彰对象。

3、设立委屈奖。办事群众无理取闹,在工作人员尽力解说后仍不依不饶的情况下,窗口工作人员能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的,中心设立“委屈奖”,对其进行表彰奖励。线索由窗口负责人上报,并征询其他工作人员来确定,委屈奖不限名额,奖励方式及标准与“为民服务先锋”相同。

4、实行负面清单制度。有三种情形列入负面清单,实行一票制否决。一是群众投诉并查证属实的。二是与办事群众发生言语和行为冲突的。三是被相关部门通报批评或有关媒体曝光的。

5、考核实行加分制(酌情计3-5分)对三种情形在考核时予以加分奖励。一是有“延时”服务情形的。二是开展上门服务的。三是群众主动赞许认可的(意见薄、热线电话、表扬信等)。

6、中心机关工作人员参与“为民服务先锋”创评。经本人月度工作述职、领导讲评、工作人员投票、大厅公示、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产生,每月创评2名,与窗口工作人员一同受表彰和奖励。中心班子成员不参与该项创评。

五、加强表彰及通报力度

1在大厅醒目处设立“为民服务先锋”光荣榜。创评受表彰人员,在中心及窗口主管月讲评工作会议上,由中心负责人宣读通报表彰决定,颁发证书、奖金。创评办公室统一制作“为民服务先锋”光荣榜,受表彰对象挂“光荣花”每月在光荣榜上进行张榜公示。

2、做好宣传推介工作。为扩大激励效应,每月表彰文件分别报送县创建办、县文明办、县党建办、县政府办主管科股室和获表彰对象主管部门单位,并在县政府门户网进行公开通报。特别典型的个人和事例向新闻单位推介,并适时推荐参评各类先进典型的创评。

3、建立约谈、警示等制度中心大厅设立警示栏,不定期刊载媒体曝光的服务类工作恶劣典型案例。对大厅工作人员长期、多次或特别恶劣的行为,由中心主要负责人约谈其本人和其所在窗口的负责人,约谈情况通报其主管单位。

 

附件:“为民服务先锋”创评考核细则

 

 

 

 

 

 

 

 

 

附件:

    “为民服务先锋”创评考核细则

 

考核

项目

考核标准

考核方式

日常

巡查

40分)

串岗、溜岗、缺岗现象

10分)

1、工作时间窗口无人或无告示,视同串岗、溜岗;(每次扣1分)

个人签名、记录在册

2、未经中心督查股请假同意擅自外出造成缺岗的。(每次扣2分)

窗口负责人签名、记录在册

工作时间做其它事情

10分)

1、上班期间有睡觉、炒股、玩游戏、织东西、看影视剧等行为的;(每次扣2分)

2、有群众等候,长时间接打与工作无关的电话或与同事交谈与工作无关的话题。(每次扣2分)

3、上班期间在工作场所吃早餐、零食的。(每次扣1分)

个人签名、记录在册

禁烟劝烟行为(10分)

1、窗口人员在工作区域内吸烟的;(每次扣2分)

2、对所属柜台外办事群众吸烟现象无劝阻行为的。(每次扣1分)

个人签名、记录在册

窗口卫生及物品摆放

10分)

1、工作区地面有烟蒂、污水渍、明显脏东西的;(每处扣1分)

2、办公桌面、工作台面物品摆放凌乱、不整齐的;(每处扣1分)

3、各种指示牌摆放不正确的。(每处扣1分)

个人签名、记录在册

考勤管理(30分)

事假(10分)

当月请事假累计超过3天的(不含3天),每天扣2分。

月末统计

刷卡考勤(20分)

1、每月考勤数不足40次的,考勤分全扣;

2、考勤扣分统计按20-20/48*(考勤数-40)公式计算。

月末统计

业务办理(30分)

业务操作

10分)

1、对办理事项的内容、程序、规定不熟悉,导致操作出现错误的;(每次扣2分)

个人签名、记录在册

2、应统一录入中心系统平台未按时录入的;(每件扣1分)

月末统计

3、因窗口工作人员的责任造成事项延期,导致预警、黄牌、红牌或未按规定时间将事项送回部门办理,影响行政审批效率的;(每件扣3分)

个人签名、记录在册

4、办理事项过程中,出现“索拿卡要”等不廉洁行为经查证属实的。(每次扣3分)

个人签名、记录在册

受理

10分)

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一次性告知履行不到位,让办事群众往返多次补交资料的。(每件扣2分)

个人签名、记录在册

资料抽查(10分)

1、填报虚假数据,提供虚假情况的;(每次扣2分)

月末统计

2、无本单位系统中所导出的数据清单或台帐的。(每次扣3分)

月末统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