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1-31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明白卡
来源:华容住建局   2017-10-20 17:03
浏览量:1 | | | |

补助对象

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必须符合以下2个条件:

一、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和贫困残疾人家庭(一、二级残疾),以及集成移民和因灾损房户。

二、无房(不包括家庭成员分户)或C、D级危房(唯一住房)。

危房鉴定

通俗的讲,C级危房是指不采取修缮加固措施就存有倒塌危险的房屋;D级危房是指修缮加固无法排除倒塌危险,只能拆除重建的房屋。

改造方式

改造方式为修缮加固和新建两种,C级危房须采取修缮加固的改造方式;无房或D级危房须采取新建的改造方式。

工作流程

一、农户向所在村场提出申请;

二、村场组织村民委员会或村民代表大会进行民主评议;

三、乡镇审核;

四、县审批;

五、实施改造;

六、验收;

七、通过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农业银行)发放补助。

补助标准

一、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五保户新建补助3万元;低保户新建补助2万元;贫困残疾人家庭(一、二级残疾)新建1.5万元;集成移民及因灾受损户新建1万元。

二、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及贫困残疾人家庭(一、二级残疾)修缮加固房屋的,根据维修程度补助5000-10000元。

三、家庭经济状况特殊、自筹资金能力严重不足的,乡镇出具申请报告,经核实后,可酌情提高补助标准。

其他要求

一、新建房屋不得超过一层,且建筑面积一人户不超过40㎡,二人及以上家庭建筑面积不超过25㎡/人。

二、改造房屋必须符合规划选址、工程质量及建筑风貌等要求,且新屋建成后必须拆除旧房。

三、享受易地扶贫搬迁、廉租房、公租房等政策性住房补助的,不得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不得重复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

四、农户需提供的资料:包括身份证、贫困类型证明及农业银行卡的复印件和改造前、中、后三张相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