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脱贫攻坚到户主要政策应用之四:易地搬迁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5-07 17:43
浏览量:1 | | | |

政策内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人均住房建设面积控制在25㎡以内,不得低于23㎡。(易地扶贫搬迁补助标准待定)

 

操作程序:

1.农户申请。易地扶贫搬迁以户为单位,由户主本人向户籍所在地的村民委员会提出申请,并如实填报和提供下列资料:

①《湖南省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申请表》;②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等资料。

2.村委会初审及公示。

3.乡(镇)人民政府审核及公示。

4.县人民政府审批及公告。

县人民政府对搬迁对象名单、安置方式、实施对象时间等进行审批,并在政府网上将审批结果公告,公告时间不得少于7天。对群众有异议的,要及时组织调查核实。

5.签订协议。经县人民政府批准的搬迁对象,由项目实施乡(镇)人民政府,逐一与贫困户签订易地搬迁协议。协议内容应包括:搬迁时间及安置地点,安置方式及补助标准,搬迁后原居住房屋处置要求,贫困户相关义务及资金自筹责任等。(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陈向福 ⠂༯span>186730753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