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脱贫攻坚到户主要政策应用之三:教育扶贫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5-03 16:24
浏览量:1 | | | |

教育扶贫——雨露计划

政策内容:

职业教育: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接受职业教育的,按照“应补尽补”原则,叠加给予3000元/人/年的扶贫助学补助,按照每年分秋季、春季学期两期申请、审核,每学期发放1500元。扶持对象: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含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院校)(一、二年级)、高等职业教育(含全日制普通大专、高职院校、技师学院等)(一、二、三年级)、五年制中高职(一至四年级)已注册学籍的全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


操作程序:

初步计划2018年职业学历教育补助不再采取网上申报方式,按照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贫困学生标识名单和省级扶贫、教育、人社学籍定期比对相结合的方式,由县级审核确定名单后通过一卡通直接发放给学生家庭。有关要求等省级下发的文件为准。(扶贫办/赵震宇  151730728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