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翻了!禹山镇第四届糍粑节有趣有味!!
来源:今日华容   2020-01-02 14:30
浏览量:1 | | | |

打糍粑是华容县一项迎冬传统事儿,充满着乡情和年味,黏着亲情和友情。在活动现场,20多支由村民和游客组成的队伍参加了扎糍粑竞赛,体验协作的快乐和劳动的酣畅,加油吆喝声响彻全场。







比赛现场还举行了演奏夹叶点子、吃农家长伙、赶陀螺、跳大绳、玩龙、滚铁环、放纸飞机、拔河等系列民俗文体活动,亮点纷呈,妙趣横生,现场人潮涌动,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禹山镇从2015年举行首届糍粑节,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糍粑节在相传大禹教民植稻的禹山下举行,是为了以这种形式纪念先农大禹,同时,也是为了展示禹山绿色产业发展成果和民俗旅游特色,喜迎丰收。

当天,在李家湾还举行了“何长工纪念园红色城堡项目”奠基仪式。红色城堡项目是以红色革命历史为内容、精心打造的“沉浸式红色拓展、研学培训、旅游体验”项目。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禹山镇绿色旅游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