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7-28 15:37
浏览量:1 | | | |

7月27日,华容县召开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前段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后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及农村改厕、芥菜种植、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副县长谢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03.jpg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集中精力,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措施。要深入开展农村厕所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切实抓好提质升级,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做到摸排彻底、台账清晰、整改到位。

关于芥菜产业园的转型升级,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确保芥菜种植面积和往年保持稳定;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保证标准腌制池建设计划落实到位、质量安全监管到位,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标准腌制池建设任务,推动芥菜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关于抗旱工作,各乡镇要科学做好引水、蓄水保灌工作,树立节水意识;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水源调度管理,合理制定抗旱用水计划,全力保障城乡供水安全和农业生产用水。同时,要继续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关于涉农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要持续推进东湖水系水环境综合治理,对排湖入口进行清基扫障,确保水流畅通;要严格秸秆和垃圾禁烧,抓实禁捕退捕工作和河湖长制工作。

图文:张   帆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