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议教工作会召开 传递出这些重要信息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28 15:0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白梅兰 张萍)3月25日,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县委议教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赵群子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华容县教体局、县一中、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田家湖学校工作汇报。近年来,华容县教体系统始终坚持安全和质量“两条主线”,深入推进“三立”(学生立志、教师立德、干部立功)教育和“两个快乐”(让学生快乐学习、让教师快乐工作)计划,着力构建更具健康的教育生态、更具活力的教育队伍、更具竞争力的教学质量,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华容教育体育事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华容教育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各抒己见,共商华容教育发展良策。

陶伟军充分肯定了全县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陶伟军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同时,教育也是老百姓最关注的民生事业,县委、县政府执政为民的大事和实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教育发展,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地位,尽职尽责,不断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全面、更公平的惠及人民群众。

陶伟军强调,发展华容教育,要落实好市委“基教十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完善教育布局。加强县委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尽快健全完善相关组织构架,明确细化工作职责,建立党政主要领导定期议教机制,将乡镇党委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纳入全县年度绩效考核范畴。

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育人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让学生“先成人后成才”,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以优化结构、提高效率为中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精准管理教师编制,加强教研教改,减轻教师负担,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完善以评价和督导为核心的制度管理,坚持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用制度监督约束,为开创华容教育工作新局面,推动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奠定坚实的制度保障。

要营造公平友好的竞争环境。加强交流,共促发展,完善“教联体”办学模式,引导优质教育资源回流。将企业管理理念融入学校管理,进一步完善学生、教师管理制度。切实提高教师待遇,稳定教师队伍,加强师资力量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教育成为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要前提和基础,筑牢富民强县根基,努力谱写华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一审:周 颖

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监制:王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