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华容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这些单位将被巡察
来源:治河渡镇   2020-06-15 21:40
浏览量:1 | | | |

6月15日,华容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刘铁健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学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晓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解读了本轮实施方案,宣读了巡察分组安排和授权通知以及成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决定。

刘铁健强调:

要立足三个聚焦,着力提升政治站位。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要做到三个突出,着力提升巡察质效。突出职能职责、突出协作配合、突出整改落实,完成好巡察全覆盖的政治责任。

要抓好三个强化,着力提升能力本领,真正巡出声威、察出成效,为努力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是:

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重点了解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

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重点了解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重点了解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重点了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重点了解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

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了解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重点了解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加强对十八大以来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督查督办。

县委第九轮巡察于6月17日正式启动进驻,7月31日结束巡察了解。本轮巡察采取异地交叉巡察和本地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成立6个巡察组,巡察县委政法委、司法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章华镇、市场监督管理局、审计局、统计局8个单位党组织。

 会上,县委巡察组组长代表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